2022 台北城市路跑賽-12K

大概今年下半年開始,迷上了路跑活動,慢慢在家裡附近的公園開始繞圈跑步。
從最早一開始每天晚上走三圈跑兩圈(實際跑步2.5-3K),慢慢加長一點距離然後走一圈跑四圈(實際跑步3.5-4K)。
到每周一到五都實際跑步5-6K,周末會有一天跑步10-12K。大部分都能維持在全程5-6分速,心率區帶大概都在2.7-3.5左右。
慢慢的身體也出現一些微妙的變化。到年底公司每年的健康檢查報告紅字漸漸消失,數字也越來越好看,減重效果比起之前在騎腳踏車的效果要來的更好。整個人的精神也變得比之前好很多,不會動不動就覺得很累,再搭配減少澱粉攝取,體重大概少了將近10公斤左右。
前陣子想說報名個路跑活動看看先從12.5K的2022/12/4國際牌路跑小試身手。試著用穩定的5-6分速跑完全程。

一大早四點半起床,五點左右就到總統府旁邊了。我本來以為人應該不會很多,但是看來喜歡路跑的人還真不少。這次路跑有分3K和12.5K組的。我參加12.5K這條路線很多路跑活動都有辦過:總統府出發經仁愛路轉金山南路上新生高架,一路從頭跑到尾(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然後原路折返。

一路上用著不疾不徐的穩定六分速跑著,控制好穩定的呼吸速度,就這樣一路從天黑跑到天亮,天氣也配合得剛剛好,不冷也不熱,跑起來舒服。上新生高架的值得一提的是要時時注意地上分隔線的貓眼石,有時候一不注意會有被絆倒的風險。過程中有進水站兩次,補了兩口水。怕喝太多會想上廁所影響到成績。

在公園繞圈跑有時候真的會很無聊,一直看到一樣的風景,一樣的人事物。跑在平常人不能走上來的新生高架對我來說是有一份新鮮感,難怪在網路上看到國道馬拉松會這麼多人參加。

最後剩下五公里左右我追上6分速配速員一段路,下橋之後開始慢慢加速往終點邁進最後用1分12秒完成這次的路跑。

看了自己的運動紀錄平均配速5’52秒,覺得似乎沒有這麼難。只要抓好速度和呼吸速率應該都能完成。

最後用幾張圖記錄一下早晨的凱達格蘭大道。

接著已經報名了2023/4/9的ZEPRO全國半程馬拉松-新北場
準備開始增加訓練量來練習半馬的距離能跑多少時間。期待也能在穩定的速度下跑完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