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21K

這是我參加路跑大大小小賽事的第20場賽事活動,半馬對我來說其實也不陌生,也沒特別準備或賽前特別休息三天,每天都照慣例跑5-6公里。這次稍微不同的是,我沒跑過中山北路,因為大部分繞台北的馬拉松都跑在新生高架橋比較多。所以特地多拍了一些照片。因為很多繞台北的路線大都長這個樣子,我一開始也沒有特別注意是跑中山北路,是繞過圓環之後才發現的…..

這次起跑的時候發生了一點插曲,我早上穿著無袖跑衣短跑褲薄外套,騎著GoShare,一直發抖一直罵髒話,到達總統府大概5:35左右,想說6:10出發有時間去上個廁所好了,結果現場流動廁所人山人海,我5:40開始排,等我上完已經6:15,半馬的早就已經起跑了。結果我看著13K準備出發的在前面列隊擠滿人我根本擠不進去…

想說算了跟著13K一起出發,結果碰到一個跟我一樣的人一直往前穿越人群於是我就跟在他後一直擠到前面,最後在6:22踏上感應線板開始跑….離開凱達格蘭大道右轉中山南路,空無一人的馬路…前面那兩個估計也是剛剛跟我一起排廁所的…

說真的起跑之後的空無一人的馬路超級好跑,直接不用人擠人,用自己的速度來跑步就好。舒服!繞一圈自由廣場之後,回到中山南路漸漸看到集團的尾巴了,不過通常在主集團後面結構都比較鬆散算是跑起來很舒服的,加上封閉雙向快車道,所以路很寬,一路逆向都沒人..

來到中山北路長安東路口,大家都很乖靠右邊走,想超車靠左邊很輕鬆。我就這樣一路跟著我自己的速度慢慢超車…

穿過民生東路之後人開比較多一點…

經過花博園區之後穿過新生高架橋下進入北安路,這時候算是追上主集團,人多了起來超車就要一直閃人了..

經過舊宗路港墘路口

在經過公司前面順手拍一下…..

上次跑過這裡是長榮的全馬,上了閘道,往環東邁進

在環東跑一小段就迴轉往麥帥過去…

平常只能在樓下拍,這次上樓拍,下面再跑的應該是全馬的。

準備進入轉折,環東/市民/麥帥,平常沒事都會塞個車的地方

最後經過轉過去下橋經過塔悠路進入河濱公園,一路邁向終點。

跑完回頭再拍一張遙望一下終點線…

這次一樣的沒有預設要跑多久,反正無傷完賽就好。秉持的佛系跑法,跑健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