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Latitude E7470 BIOS update Fail

這是一台有點年紀的Laptop,但是很多設計其實是蠻先進的。
它的TPM晶片可以透過更新韌體從TPM 1.2升級到2.0。如此就能夠直接支援Windows 11的要求了。
加上它原本就提供M.2 SSD • PCIe NVMe 規格的SSD,記憶體也能支援到16GB,所以只要沒有故障,這一台的壽命真的可以用很久。

但是我再升級BIOS的時候碰到怪事,這台機器本來的BIOS停在1.26.X這個版本,我在網站上下載最新的1.36.X。執行完之後,它會自動重開機,然後就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也沒有升級的畫面,我嘗試下載稍微舊一點版本1.30.X也是一樣重新開機就彷彿沒發生過什麼事情。

兩天之後,我突然想到不如我先Downgrade 1.25.X試試看。結果降版本居然成功了。然後先後往上升級到1.30.X再往上升級到1.36.3。然後再把TPM2.0的韌體也更新上去。

這一種Bug我不是很確定是人為還是某個版本的BIOS有Bugf才造成這種狀況。更新完加上512SSD和16GB的記憶體,Windows 11跑起來一樣嚇嚇叫!下面附上2016年出產的老電腦Windows 11開機的感覺,請自動忽略雜亂的桌面。

https://www.avex.idv.tw/wp-content/uploads/2023/01/IMG_2592.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