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i(Project Fi)申請與啟用

Google Fi是Google的電信服務計畫, Google Fi在美國主要是使用Sprint、T-Mobile和US Cellular等電信供公司然後他與全球170+國家的電信商有制定漫遊服務計畫,所以你擁有了Google Fi的電信門號可以全球行動數據走透透而不需要支付貴鬆鬆的漫遊服務費。

基本費率:
月租費USD$20用於電話與簡訊(美國國內無限制通話與短訊、無限制的國際短訊)
行動數據1G/USD$10,超過6G之後不會再增加費用(吃到飽),單機使用量超過15G之後則會開始降速
所以最高每個月只會跟你收USD$80
另外一個主門號下面可以附掛9張行動數據用的Data-SIM卡,他是跟主門號共用行動數據額度的。你可以申請來放在你的平板或其他裝置。

注意到了嗎,下面有個暫停服務和取消服務。
他可以使用暫停服務,一個帳單週期可以暫停一次,一次可以暫停三個月,三個月之後會被強迫開啟,開啟之後隔天可以再暫停,暫停期間不能使用電信服務所以不收任何非用,如果30天內你只使用了一天,基本費率則是大約等於USD$20/30 = 0.666667。在Google的自動監控下,沒有出現怪異的使用狀況是不會被停話的(撥打大量電話、亂發垃圾簡訊之類的)。

一般狀況申請先決條件:
1. 住在美國(擁有美國地址)。
2. 年滿18歲。
3. 擁有信用卡。
4. 擁有Google Phone。
5. Google Account(G-Suit帳號需要經過管理員許可)。
6.下載Google Fi的APP並安裝好用來啟用電信服務。
7. 啟用服務時,必須在美國境內。

至於我們一般住在台灣的普通人,其實是很容易卡關的。但是可以一一破解
1. 住在美國(擁有美國地址) —-> 主因是Google Fi僅服務於美國地區,SIM卡寄送地址也侷限於美國而已,所以你必須找個轉運公司幫你寄回台灣。
2. 年滿18歲—->年紀,他會檢查你的Google帳戶資訊。
3. 擁有信用卡—->每個月扣帳用,如果你的Google帳號下面本來就有信用卡更好。
4. 擁有Google Phone—->我本來以為一定Google原生機,後來發現其實Android其實就可以了(我是用ASUS ROG Phone啟用的)
5. Google Account(G-Suit帳號需要經過管理員許可)
6.下載Google Fi的APP並安裝好用來啟用服務—->
你可以來這裡找找,務必找最新版
https://www.apkmirror.com/apk/google-inc/project-fi/
7.啟用服務時,必須在美國境內—->這只能靠VPN

申請Google Fi Sim的方式我不多說,雖然都是英文的,但是我想不難,他所需要帳單地址,你可以填轉運的地址。反正他的帳單其實也都是用Email而已。如果你擁有PixeL 2 / 3系列的手機,你可以直接申請eSIM,他可以馬上開通。但是以iPhone作為主到手機的我,蘋果的eSIM並不在他的支援範圍內,所以還是得弄一張SIM卡,在這之前,如果你是iPhone Xs / XR,可以先將你原本的門號去電信商門市轉換為eSIM,之後將Google FI Sim塞進iPhone就可以達到雙卡雙待。Google Fi在台灣的合作電信商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所以在台灣漫遊的時後。

從申請寄送到達轉運公司,我的Google Fi Sim卡走陸路漂泊了3/4個美國,大約七天。從轉運站回,申請打包送出到收到大約五天。

在SIM卡還沒寄來的時候,我思考了很多啟用的方式,也想嘗試變更Apple ID的Region,看是一來我沒有美國信用卡,二來變更一次之後就只能365天之後再變回台灣,這關乎影響到我在App Store裡面的訂閱服務還有未來反而會發生部分鎖台灣Region的APP我無法下載。 另外就是Google Fi的APP,在Google Play或是App Store都無法直接搜尋到,除非你是美國帳號。
在官網上最新的啟用方式Android / iOS都支援。
Google Fi的APP在iOS:
經確認是鎖Apple ID,你的Region必須是USA你才能在Apple Store上找的到。
附帶提醒,Apple ID一年僅能變更一次Region。
同時註冊美國Apple ID必須要有美國信用卡。
Google Fi的APP在Android
我不確定是鎖IP還是帳戶資訊。所以可以另外去Apkmirror自行下載來裝上去。
但是風險請自行負責。
但是如果你有Google的原生手機,倒是沒有這個問題,因為這個APP經內建了。

如果你已經在手機上裝好Google Fi APP之後,那你只剩下網路的問題。這一部分好處理,找一隻手機撥VPN到美國,然後分享熱點給你要啟用Google Fi的手機。 我最後是使用IOS連接VPN到美國,然後分享熱點給我的ASUS ROG Phone 來啟用。本來以為擔心會碰到甚麼困難,沒想到很順利的就啟用了。 啟用的同時,你也會得到一組美國的行動電話號碼。

上面是我歷經了半月之後收到的Google Fi SIM
裡面有個內頁提醒你,如果你要在iPhone上使用,記得要去改行動網路的設定
三個APN通通改成h2g2
MMSC要改成http://fi.g.co/mms/wapenc

如果有人有興趣申請Google Fi,歡迎使用我的Google Fi 連結去申請
https://g.co/fi/r/T7HEPY
可以得到USD$20的帳單扣抵金額。

以上提供給想申請的人做參考。

2019/02/01更新:iPhone 想安裝 Google Fi APP,可以先去申請個美國的Apple ID
記得地區務必要選美國,然後弄個正確的美國地址/電話填上去,註冊的時候信運卡可以選Non(除非你有美國的信用卡)。

註冊完到設定裡面,最上面自己的名字iTune與App Store

點自己的Apple ID

登出。

然後到登入剛剛註冊美國地區的Apple ID。打開App Store,搜尋Google Fi,找到裝起來之後,就可以再到剛剛的畫面切換回你原本的Apple ID

你就可以正常登入Google Fi的APP,如果你已經把Google Fi的Sim卡放進去他應該也能夠正常地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