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Migration to AWS. Successful!!!

上完了三堂AWS架構的課程之後,我一直很想把Blog放到AWS上。

WordPress是個簡單的Web服務,LAMP/WAMP+WordPress套件就可以很快的架設起來了。

舊的Blog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16 + WAMP套件 + WordPress的VM。

Web server + MySQL都做在同一台機器。後來又加了另外一台WAMP,但是僅拿來做DB的Replica而已。

到底實體機器都是同一台,只是放在不同顆硬碟而已,而且網路都是吃家裡的,都會有單點失敗的風險在。

雖然有做備份,但是感覺就是不太踏實。自家的機器掛了或網路斷了都很麻煩….

後來我上網找了些資料,WordPress也可以直接利用AWS Managed Service來做。

使用AWS Elastic Beanstalk + AWS RDS就有機會做成一個完整的WP網站。而且搭配 ELB還可以做Auto Scaling。

但是後來仔細看了一下,如果未來WP要更新將會變得很十分麻煩。

不然退而求其次,用EC2+ELB+AWS RDS應該也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當我在Service 選單裡不小心點到AWS Lightsail的時候,突然眼睛一亮。

他幫我把整個我想要的東西都打包好了。

 

而且一個月只要不超過下面的限制,都不須另外加錢。

當然我這個小小blog肯定從最便宜的開始。日後要移轉再用Snapshot Export出來套用大一點的機器就好了。

所以我選了5美金一個月的。

後來其實我去換算了一下:

5美金的其實大概就是t2 nano+網路流量再打一點折。

10美金的則是t2 Micro規格+網路流量再打一點折。

轉換的過程當然也是碰到不少麻煩事。一開始一直沒找到好的打包工具。

雖然文章不多也才23篇,但是很多設定/外掛/外觀都要重來實在很麻煩!

後來找到了All-in-One WP Migration,終於成功打包了將近1G的資料整個傳上去!

全站就這樣,花兩天的時間查資料加上一天的時間慢慢做,就把我的blog上雲端了。

這篇同步放在雲端跟地面上。但是這應該同時也是地面端的最後一篇Post了

舊站:http://blog.avex.idv.tw/blog  –>也許某年某月他就消失了。

新站:http://54.238.253.33  –>也許很快就變成http://54.238.253.33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