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台北星光馬拉松-21K

這次是520由台灣鐵人運動會舉辦的台北星光馬拉松,路線就是離家不遠的大佳河濱公園做起終點

/

半馬範圍就是從百齡橋到麥帥一橋一趟,如果是全馬就是跑兩圈。以上路線圖取自官網

當天的天氣運氣不錯,陰陰的天氣,沒有下雨。但是前一晚睡覺的時候突然小腿抽筋讓我好緊張怕今天無法跑。還好到下午的時候小腿沒什麼疼痛感覺了。不過上個月練跑的時候腳踝扭傷偶爾還是有一感覺,讓我有點擔心今天跑步的狀況。

半馬17:30起跑,往百齡橋方向出發。感覺人也不少,所以剛開始出發的時候還是耽擱了一下。這一次在揣摩10月要參加長榮航空全馬(初馬)要用什麼速度來跑,所以我並沒有特別配速,全程就用LSD的速度慢慢跑,我個人就是跑健康能夠無傷完賽為主。

這種濕熱的天氣跑起來是比較難受一點,就是會一直流汗喪失水分,但是一次補水又不能補太多,所以也是一路上再學習抓感覺。這次補給站不得不說真是太棒了。除了一般路跑看到補給之外其中幾站有西瓜,揮汗如雨跑到一半有西瓜真的很幸福!

回來的時候天都黑了(當然),這次成績沒有之前的半馬成績好來到2:18。

不過這次獎牌做的也蠻好看的。

接下來到十月的初馬之前都只有參加短距離10K上下的路跑而已。短距離的倒是可以試著破PB。多訓練一些配速技巧,讓自己的全馬成績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