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21K

跑步確實會像吸毒一樣,讓人沉迷,有時候就是享受跑步跟自己身體對話的感覺。尤其中長距離的跑步其實是很舒服的。

中長距離跑步對我來說會很多不同的心情:
放空的跑
心不在焉的跑
滿懷心事的跑
心灰意冷的跑
滿懷欣喜地跑
跟著髮香跑(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妹子跑步後面都香的嗎?)

2023年初的時候報名了國道馬拉松,當時才剛開始跑步練習四五個月左右而已,一方面沒有在高速公路上跑過也算是新鮮(連走路都沒走過),想試試自己的體力,半馬跑起來如何。參加路跑活動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揹著水。沿路都有補水站,另外路跑在高架道路或是高速公路上辦,對我來說意義比較大一點畢竟那不是平常都能走上去的地方。

這次國道馬拉松是封閉汐五高架北向段,所有跑者出發點都在環河北路的閘道口上去,半馬以及全馬往汐止方面出發,其他短程的往五股方面。半馬大概是跑到東湖左右折返,全馬就是直接跑兩趟。

在活動之前我自己有試了兩次21K的跑步,大致上都落在2:10-20之間,全程大概都維持在六分速上下。這次也差不多這樣的時間記錄。

當天一大早四點多起床騎著機車去迪化淨水廠準備。到現場其實參加的人還真的不少。

在路上買了一顆白饅頭,一面走去會場路上就直接把他吃完了,畢竟中長程跑步需要一些醣類當能量。

這是少數能夠合法逆向走上高速公路的好機會,一定要拍照一下!
難能可貴的機會肯定是要拍一下!
全馬的5:30出發,半馬的5:40出發!
這裡真的是拍飛機的好地方,可惜不能常常上來拍!
還很早,大部分的飛機都還在睡覺….zzz
莫名的就到了折返點
回程看到長榮A320起飛順手拍一張

跑的過程中,其實是一職很擔心腳的狀況,之前不懂的休息和放鬆,在活動前兩周試跑21K的時候腳背很痛。所以在活動前三天就刻意不跑,讓腳休息。還好這次,活動中間腳都很給力沒有不適的狀況出現。

今年還陸續報了幾個半馬,希望年末有機會可以試試全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