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機碼調整工作列上的天氣與新聞專區顯示方式

Windows 10 在工作列上新增了News and interest的顯示內容,並且可以直接顯示天氣狀態與溫度,視覺上蠻方便的。但是他預設會開啟滑過視窗自動打開的選項。

如果是自家用,按右鍵很方便就可以關掉。
但是企業內部要佈署大量的時候,可以透過Policy或是機碼來做預先設定。

相關的機碼位置:
Computer\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Feeds

主要通常會調整ShellFeedsTaskbarOpenOnHover和ShellFeedsTaskbarViewMode

ShellFeedsTaskbarOpenOnHover (DEWORD)
設為0 :滑過不自動開啟視窗
設為1 :滑過自動開啟視窗

ShellFeedsTaskbarViewMode (DEWORD)
設為0:顯示文字與圖示
設為1:顯示圖示
設為2:皆不顯示

#警告,修改機碼有一定的風險,如果無法確認修改後果,請先備份後再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