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Code

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發一篇短文介紹一下偶然發現的好東西。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
這是一個輕量級的程式碼編輯器,提供各整平台使用,而且免費也可以免安裝使用。
Windows 7、8、10(32/64)  /  Linux(.deb/.rpm)  /  MacOS10.10+
幾乎市面上的主流語言都能編輯而且加上程式碼辨識的輔助/建議功能。
本來我以為就只有字面上寫的那些語言
C++, C#, Java, Python, PHP, Go) and runtimes (such as .NET and Unity)
後來我載下來用免安裝的方式執行然後打開Powershell檔案,他就通知我可以下載Powershell 的 Extension。裝完之後直接辨識Powershell語法。

這感覺就是比Powershell ISE更方便、更Fashion了!
從左下角的齒輪點進去設定,可以看到剛剛下載下來的Powershell Extension還有不少東西可以設定,來符合你自己寫Code的習慣 

這樣以後寫Powrshell的時候也可以感覺比較假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