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Update停在 0%

在網路上很容易找到Windows Update到壞掉的文章,處理方式很多種,但是大部分其實都是Windows Update裡的資料庫或檔案壞掉然後就卡住了,重開機也沒用。

這一次發生的原因是WSUS主機的硬碟空間爆了,虛擬磁碟500G,實體硬碟也就這麼大無法再擴增了),後來調整設定由 WSUS控管,Client直接去微軟下載更新檔案,雖然耗費頻寬,但至少我不用再擔心WSUS主機硬碟爆掉怎麼半。調整完之後,Client端含Windows Server 2016+Windows10的Windows Update全部卡在0%,上網找了很多方式,主要就是把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整個目錄全砍了,讓系統重建。Windows 10很容易,去服務把Windows Update停止然後去把上述的目錄整個刪除即可,Windows Update服務起來之後

但是Windows Server 2016沒這麼簡單,當你嘗試停用Windows Update服務的時候他會卡死在停止中,之後就沒有任何回應。我嘗試改成停用該服務之後,重開機他又回來了,真的是令人火大。

最後找到原來要用文字模式,進入sconfig.exe > 5 > M,然後就可以正常地把Windows Update服務停止,刪掉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整個目錄。

如果還是不行同時先把BITS服務先停掉之後再啟用。

之後Windows Update就會恢復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