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Yamaha AUGUR 155

時隔五年,把舊的SMAX賣掉換了這一台上市了一陣子的ARGUR。

短短五年,機車的科技也變化得好快五年前大概是剛剛把ABS帶入機車的領域。現在除了ABS/TCS(循跡防滑)之外,油車也算是全面智能化了,這一點應該是要感謝睿能,推了國內機車市場一把。

讓我最喜歡的應該是他的TFT螢幕,雖然還不知道壽命,但是停車盡量避免陽光直射應該能盡可能延長他的壽命。再來是他的車頭在市面上的機車車種來說還真的很是很特別。讓我想到當年勁戰一推出的時候,那種特殊的風格。其它讓我很喜歡的特點大概就是可切換燈色的車頭燈、轉向補光燈、Smart Keyless(汽車不知道推出多少年了,GOGORO出來之後,其他車廠終於跟上)。

我已經過了飆車的年紀,這台車新的BLUECORE七期環保引擎,也算是符合我這年紀的騎乘調性,起步屬於溫和的加速,過了中段之後再補油們速度感就會慢慢地出來,尾速新車剛買加上主要上下班騎,大概沒什麼機會拉尾速,以後有機會再試試看。

免不了交車前就交代要落地改的小東西

後輪擋泥板:原廠的實在太短,下雨大概後面會噴的亂七八糟,直接換MOS加長版
山葉後靠背:這塊小饅頭實在很可愛,後面載人算是必備
MTRT椅墊:原廠椅墊直接換MTRT
行車紀錄器:Polaroid MS295WG
大燈切換器:原廠的燈色切換只能熄火之後開關些換完再發動才能接換,這算是多加一組斷電開關,騎乘鐘就可以直接切換了
TPMS:整合原廠儀表板/APP的胎外式胎壓偵測器。

目前各項騎乘感覺正在蒐集中,如果說未來最有可能要動的地方大概就是前避震內管組和後避震了。這台算是有一點跳,稍微偏硬,騎一陣子之後再來決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