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Flash 2021/1/12終止播放內容

Adobe Flash已經於2020/12/31終止支援與更新,並於2021/01/12終止所有撥放內容。
所以2021/01/12之後有在使用Adobe Flash的網頁或應用程式都會看不到。
由於安全性問題一直被詬病,所以建議能移除就移除吧,畢竟現在使用Flash的網頁真的少見了。
Windows 移除Flash的程式:
https://helpx.adobe.com/tw/flash-player/kb/uninstall-flash-player-windows.html#main_Download_the_Adobe_Flash_Player_uninstaller

Mac OS移除Flash的程式:

https://helpx.adobe.com/tw/flash-player/kb/uninstall-flash-player-mac-os.html#main_uninstall

如果不得已必須暫時繼續使用,有個不保證未來後續一定能用的暫時解法。
調整Flash的設定檔,加入可以執行Flash網站的白名單。

  1. 使用系統管理員權限執行記事本
  2. 開啟下列的檔案: C:\Windows\SysWOW64\Macromed\Flash\mms.cfg
  3. 新增下列的文字到檔案內容:
EnableAllowList = 1

EnableWhitelist = 1

AllowListUrlPattern=https://www.yourSite.com/

WhitelistUrlPattern=https://www.yourSite.com/

請將https://www.yourSite.com/替換為你想使用Flash的網址。

  1. 將檔案存回 C:\Windows\System32\Macromed\Flash\mms.cfg

接著再試試看能不能使用瀏覽器開啟Flash網頁。

再次說明,這只是暫時的方式,未來有可能就無法使用了。如果你是網站管理者還是盡早將Flash從網站上移除吧。